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單霽翔與到訪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共同看望“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港粵學生
發布時間:2017-08-09 09:10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7-08-09

    8月6日下午,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與到訪的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共同看望正在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30名港、粵學生,並與學生一起參與故宮的青少年教育體驗活動,參觀“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

    “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由故宮博物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舉辦,讓來自香港和廣東省的各15位青年,通過為期六周的實習工作和文化活動,近距離領略傳統文化魅力,促進兩地青年的交流。實習內容包括博物館的文物修護、展覽策劃、藏品管理、觀眾服務、古建修繕、宣傳推廣等。
    單霽翔表示,故宮博物院10年來累計接收港澳實習大學生逾百名。他希望能有更多香港青年來故宮實習,增進青年人對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及博物館事業的認識。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感謝故宮博物院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的鼎力支持,近年亦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每年合辦大型文物展覽,讓香港市民有機會欣賞和認識故宮的文物和歷史,深受市民歡迎。

    雙方近年來在文化展示、文物保護、觀眾服務、刊物出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循序漸進、成果顯著的交流互動成果。隨著交流機制提升,未來中國傳統文化在香港社會將會以更加豐富多彩的面貌呈現給廣大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