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服務》展示故宮公共服務經驗
發布時間:2017-10-17 09:21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7-10-17

文化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致辭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故宮服務》發布會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10月16日,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故宮博物院等在故宮共同主辦發布會,推介全方位展示故宮公共服務經驗的《故宮服務》。文化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並致辭。

    《故宮服務》共計31萬余字,分為觀眾游覽服務、旅游公共管理、旅游綜合保障、社群關系優化四大篇章,包括觀眾調查、講解服務、展覽展示、定制參觀、文創產品、游客疏導、門票管理等20個專題,對故宮旅游公共服務的實踐經驗進行深入分析,提煉出特色和亮點,並在此基礎上提出對旅游景點有價值的啟示以及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的思考。

    “在近600年的紫禁城中、90多年歷史的故宮博物院內開展公共服務探索,既是歷史變革的使然,也是文化傳承的使命,更是踐行首都發展戰略的要求,我們將認真履行自己的使命與職責,將‘故宮服務’這一理念和文化品牌做好做強。”單霽翔表示。

    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還現場發布了《北京市旅游委關於在全市推廣〈故宮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北京全市推廣故宮服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