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農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7-11-29 10:17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7-11-29
    11月27日,故宮博物院與中國農業銀行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常務副院長王亞民,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副行長郭寧寧,以及雙方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王亞民和郭寧寧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故宮博物院與中國農業銀行本著精誠合作、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原則,就文創產品設計研發與推廣、科研成果轉化、交流培訓等方面展開戰略合作。
    故宮博物院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其文化傳承價值獨一無二。故宮博物院擁有五百余年歷史的明清皇宮,以及186萬余件門類豐富、造型精美,極具歷史文化藝術價值的藏品。近年來,故宮博物院始終堅持以社會公眾需求為導向,以前沿科技為依托,以學術研究成果為支撐,秉承著讓公眾“把故宮文化帶回家”的初衷,堅持不斷創新,發揚“工匠精神”,努力研發具有高文化創意附加值、能夠代表故宮文化水平、優質耐用的一系列創意產品,推動其文化產業的發展。
    中國農業銀行是國有控股大型商業銀行,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致力於建設一家經營特色明顯、服務高效便捷、功能齊全協同、價值創造能力突出的國際一流商業銀行集團。農業銀行熱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支持文化傳承和發展,近年來支持了中國詩詞、文化旅游等一系列文化類項目,用支持文化發展的實際行動,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認可。農業銀行適應金融科技發展大趨勢,加快零售銀行業務轉型,全面創新營銷理念和模式,為廣大客戶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產品和服務,客戶體驗持續改善。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農業銀行此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一次具體行動。雙方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通過促進文化與金融深度融合這一新形式,深入挖掘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內涵,在互惠互信中攜手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