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2017年接待觀眾逾1669萬人次
發布時間:2018-01-04 09: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1-04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修兵報道:2017年故宮博物院共接待觀眾16699538人次,同比增長4.25%。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2017年的最後一次開放區域清場封門檢查活動中公布這一數字。
    自2018年元旦假期起,故宮啟祥門常年對觀眾開放,同時啟祥門至隆宗門廣場段也成為故宮博物院的開放區。“這一區域的開放,打開了內西路與外西路的通路,有利於疏解中路相對集中的觀眾,方便觀眾更加便捷地參觀慈寧宮區域和武英殿區域。”單霽翔說。
    2017年12月31日,單霽翔帶領干部職工對故宮博物院開放區域進行了2017年最後一次清場封門檢查,標志著故宮博物院一年來開放工作的順利完成。清場封門檢查是故宮博物院每天開放工作的最後一個環節。約700名負責開放管理工作的干部職工參與清場封門檢查工作,各個崗位都有各自的檢查路線,既相對獨立又互相關聯,多崗連成片,多片連成區,形成拉網式全覆蓋無死角的清場封門檢查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