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與梅賽德斯-奔馳星願基金簽署公益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01-29 14:03 來源: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01-29
    1月29日,故宮博物院與梅賽德斯-奔馳星願基金公益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花園舉行。文化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李季,北京梅賽德斯-奔馳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倪愷(Nicholas Speeks),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星願基金管委會執行主席王劍代表各簽約方出席儀式並致辭。

文化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儀式並致辭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根據協議內容,梅賽德斯-奔馳星願基金將通過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對故宮博物院進行資助,在多個領域開展公益戰略合作。包括對年久失修的景福宮深入展開“研究性修復”,以期恢復歷史原貌,早日面向公眾開放﹔對威脅古建安全的磚石病害合理取樣、科學監測、實驗分析,保護故宮這一全社會共同的文化遺產﹔提升故宮文物保護修復中無損分析與有機分析能力,對數量龐大的藏品進行更加深入地研究﹔推動世界古代文明專業領域研究國際交流與合作﹔舉辦傳統文化宣傳與教育活動,特別是為貧困地區希望小學的孩子們開展多項公益活動。作為各方合作的良好開端,故宮博物院還為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星願基金資助的北京市大興區行知學校等小學捐贈了故宮知識書籍《最好的皇宮》。
    梅賽德斯-奔馳星願基金由梅賽德斯-奔馳攜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於2010年6月共同設立。基金秉持“行動﹒成就﹒未來”的宗旨,針對環境保護、駕駛文化、教育支持、藝術體育以及社會關愛五大領域,開展廣泛、深入、可持續的公益實踐。
    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屬非公募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旨在維護、擴大故宮博物院藏品和建筑,為故宮博物院學術研究和公眾服務提供支持,擴大故宮博物院國際國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