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干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在廣西民族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13 09:37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8-12-13

    “干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以一個人、一個時代為背景,圍繞這條主線,用多種文物藏品綜合呈現一個故事,是近年來故宮博物院重點推出的品牌展覽之一。此次展覽展出了與干隆皇帝密切相關的文物94件(套),包括工藝精美的朝服、精雕細琢的玉器、釉潤紋美的瓷器、家具、文房用品等,藏品數量多,門類全,品相好,等級高,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藝術價值。展覽多角度呈現干隆時期的輝煌圖景,全方位展示了干隆皇帝的生平和功績。為了讓展覽更加貼近廣西的人文地理,豐富展覽內容,展品中不乏與廣西相關的宮廷文物,如12扇紫檀木邊架漆地嵌象牙廣西府州圖圍屏、忻城土司黃色萬字地朵花紋壯錦毯、欽州馮敏昌行書七言對聯書法作品等,用實物呈現廣西與紫禁城的文化聯系。

  “干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是故宮博物院的展覽首次走進廣西,也是故宮博物院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送給廣西各族人民的一份禮物,並以此次展覽為契機,增進與廣西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祖國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與發展。

  展覽開幕當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孫大光、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盛、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及自治區文博系統各單位負責人出席活動,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出席並致辭。當日下午,任萬平應邀做題為”盛世風華——康雍干時代的輝煌“的展覽專題講座。

  “干隆皇帝——故宮博物院文物特展”展期至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