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開啟VR節目觀影周
發布時間:2018-12-21 09: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2-21

  中國文化報記者翟群報道:12月19日,故宮博物院發布新一部虛擬現實節目《御花園》,並開啟面向社會公眾的VR節目觀影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活動並致辭。

  單霽翔表示,從2000年開始,故宮博物院就在不斷進行著與文化資產數字化相關的研究工作,尤其近兩年來,積極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推動文物展示利用方式的融合創新。

  據介紹,本次發布的《御花園》VR節目是“V故宮”項目下“紫禁城﹒天子的宮殿”系列第七部大型虛擬現實作品,此前已先後制作了《紫禁城﹒天子的宮殿》《三大殿》《養心殿》《倦勤齋》《靈沼軒》《角樓》共6部基於劇場環境的虛擬現實節目。

  《御花園》利用三維特效真實呈現了故宮御花園全貌。節目時長20分鐘,其中節目視頻15分鐘、互動環節5分鐘。12月20日至26日(周一閉館日除外),故宮博物院將開展《御花園》VR節目觀影周活動,每場限50人,每天4場。觀眾可以在線提前3天預約。

  當日,故宮博物院還與中國惠普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正式啟動在全國范圍內的“V故宮”巡展計劃。計劃將從明年5月起,借助中國惠普、英特爾和HTC提供的VR硬件設備解決方案,面向全國公眾展出包括“紫禁城﹒天子的宮殿”系列VR作品等的故宮數字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