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經驗助力寧夏遺產旅游開發
發布時間:2019-03-27 08: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27

  3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寧夏人民劇院開展《匠者仁心——讓故宮文化遺產資源活起來》專場輔導報告。寧夏宣傳思想文化系統、文化旅游企業和寧夏大學、北方民族大學、寧夏藝術職業學院等院校的1400余人參加專題報告會。

  報告會現場,單霽翔運用翔實的案例、數據,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從歷史沿革、珍藏文物、古建筑修繕、平安故宮工程、豐富展覽展出項目、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加強文創產品研發等方面,對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傳統文化進行了精彩講解。

  銀川西夏陵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佳說,西夏陵正在全力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單霽翔院長是西夏陵申報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和世界文化遺產的發起人,並一直關注西夏陵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和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故宮經驗對西夏陵的價值研究、高科技利用、旅游項目和產品開發等方面有很現實的指導意義,對運營好西夏陵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和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有著積極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