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豐碑大碣”歷代金石拓本展在西安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4 08:54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7-09-14

    8月26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豐碑大碣”歷代金石拓本展在西安崔振寬美術館舉辦首展開幕式。來自國內外的金石專家、學者、藝術家齊聚灞河畔,共話刻寫在金石上的歷史與文化。

  展覽展出包括明、清、民國時期的金石拓本三百余件,其中不乏孤本。展品包括從殷商到宋金時期的各類金石圖文,涵蓋地域北起黑龍江,南至廣東,東始山東,西達新疆。展覽還採用VR場景、體感操作、摹拓體驗等手段,增強觀眾互動,豐富觀展體驗。

  策展人宗鳴安表示,本次展覽的規模、展陳形式、社會影響力在同類型展覽中是前所未有的,這對眾多書法文字或金石拓本愛好者來說,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通過三百多件碑拓可以認識三千多年來中國文字的發展史,由此了解中國歷史上許多重要人物和事件,希望觀眾在參觀過程中領略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西安崔振寬美術館館長崔迅表示,展覽籌備歷時一年,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是國家對民營博物館、美術館事業發展的鼓勵和支持。崔振寬美術館作為西安非公博物館的代表,將砥礪文化擔當,努力奮進,為廣大群眾奉獻更多具有影響力的展覽和藝術活動。

  “豐碑大碣”歷代金石拓本展展期至9月24日,還將相繼在重慶、杭州、沈陽等地進行巡展。(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