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副院長史蒂文﹒切力一行訪問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發布時間:2017-09-15 09:5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7-09-15

  9月7日下午,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趙少華會見了來訪的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副院長史蒂文﹒切力博士一行。雙方就國家藝術基金和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在文化藝術等領域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韓子勇參加會見。

  趙少華對史蒂文﹒切力博士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她指出,近年來中英兩國文化交流蓬勃發展,特別是2015年習近平主席訪英開啟中英關系“黃金時代”,“中英文化交流年”的舉辦為中英文化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推動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在深度和廣度上都實現了進一步發展,結出累累碩果。今年7月,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2016新絲路中國當代瓷畫藝術英國巡展》在英國劍橋大學展出。該展以“河”與“橋”的概念為主題,展出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景德鎮創作的當代陶瓷繪畫藝術作品。這是中國的陶瓷繪畫藝術作品展首次在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展出,也是國王學院大教堂建成500年以來舉辦的第一個中國當代藝術展。趙少華對史蒂文﹒切力博士和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為此次展覽的成功舉辦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表示,國家藝術基金願與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在一致認可的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同時希望國王學院能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赴英國巡演巡展搭建橋梁、提供藝術共享平台,加強對中國藝術的推廣。

  韓子勇介紹,國家藝術基金成立於2013年12月30日,是經國務院批准,由文化部和財政部共同設立,旨在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原創精品力作、培養藝術創作人才、推進國家藝術事業健康發展的公益性基金。藝術基金構建了理事會、專家委員會、管理中心“三位一體”的管理運行模式。藝術基金運行四年來,共資助了3089個項目,資助金額達到26.2億元。

  史蒂文﹒切力博士高度評價藝術基金的工作。他指出,近年來,劍橋大學國王學院舉辦了多場中英文化交流活動,由中國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2016新絲路中國當代瓷畫藝術英國巡展》是國王學院大教堂舉辦的第一個中國當代藝術展,獲得了海內外媒體和觀眾的歡迎。他表示,在全球化的過程中,中國的文化和藝術不斷自我發展和完善,逐漸走向世界,形成國際影響力,國王學院擁有豐富的藝術資源,如創立於15世紀的青少年合唱團,是當今世界上最為著名的合唱團之一。合唱團曾受邀來到北京、南京、天津多個城市演出並錄制了中文歌曲《茉莉花》,劍橋大學國王學院願以此訪為契機,與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積極加強聯系,共同協作,推動中英優秀藝術作品在世界范圍內廣泛共享。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創立於1441年,誕生了凱恩斯、艾倫﹒圖靈等世界級大師,中國詩人徐志摩、翻譯家與文學家葉君健也曾在此留學。(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