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群舞《畬山春》在浙江首演並召開專家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8-02-02 12:03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2-02

  1月24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小型劇(節)目和作品資助項目群舞《畬山春》在浙江師范大學音樂廳首演,並在首演後召開了專家研討會。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浙江省舞蹈家協會、金華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的相關領導、專家觀看演出並出席了專家研討會。

 

  《畬山春》通過靈巧秀麗的舞蹈、古朴清新的音樂、炫目多彩的舞美,呈現了畬家女摘茶、炒茶、篩茶、聞茶,勞作之余的嬉鬧和豐收後的喜悅,令人耳目一新。演出高潮迭起,現場座無虛席,觀眾掌聲不斷。

 

  《畬山春》自2013年創編以來,獲得了第九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展演“十佳作品”,全國第四屆大學生藝術展演一等獎、優秀創作獎,並成為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資助項目。該作品還曾代表國家漢辦出訪美國、加拿大、南非、利比裡亞、喀麥隆、莫桑比克等國家。

  首演結束後,各位專家與項目組成員共同出席了《畬山春》專家研討會。會上,專家們對《畬山春》的題材立意、節奏控制、舞美、燈光等方面給予了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