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京劇《老倔頭“斗酒”傳奇》開啟巡演
發布時間:2018-02-08 08:59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2-08

  1月21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京劇《老倔頭“斗酒”傳奇》巡演在陝西省富平縣拉開序幕。

  京劇《老倔頭“斗酒”傳奇》是陝西省京劇院的新創劇目,講述了在抗日戰爭的時代背景下,老倔頭及其家人以祖傳“郭家老酒”與日軍以斗酒的方式捍衛民族尊嚴,深刻謳歌了普通百姓在國難面前舍小家、保大家的英雄氣概,彰顯了老倔頭一家同仇敵愾,抗日殉國的壯烈情懷,展示了中華民族堅韌不屈的民族氣節,從而引發廣大觀眾的愛國情懷。

  該劇主創團隊由陝西省京劇院骨干力量組成,並邀請了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編劇孟冰,北京京劇院國家一級作曲朱紹玉、國家一級導演陳大聯、知名戲曲導演童強等藝術家參與創作,以京劇傳統藝術手法為基礎,在人物表現、音樂創作、配器運用、舞美設計等多方面進行突破創新,通過京劇“聲、情、理、技、形”的精彩演繹,把人物的喜怒哀樂和作品的“情、景、意”展現得淋漓盡致。

  接下來,京劇《老倔頭“斗酒”傳奇》將在陝西漢中、安康以及京津冀、福州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