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山西優秀舞台藝術中華行——“一帶一路”城市巡演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5-29 08:49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5-29

  5月18日,由山西省文化廳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山西優秀舞台藝術中華行——“一帶一路”城市巡演活動在山西大劇院啟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話劇《立秋》《生命如歌》,晉劇《紅高粱》,舞劇《一把酸棗》《粉墨春秋》,歌劇《太行奶娘》,上黨梆子《太行娘親》共7部作品參加此次巡演。其中,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晉劇《紅高粱》作為開幕演出上演。

  山西晉劇院晉劇《紅高粱》改編自作家莫言的小說《紅高粱家族》,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中國普通百姓余佔鰲、劉羅漢與九兒婉轉淒惻的愛情經歷以及以他們為代表的廣大民眾奮起反抗、英勇悲壯的抗戰故事,展示了民族危亡之際民眾敢愛敢恨、不畏生死的英雄主義氣概。該劇通過傳統戲曲藝術“蹺功”“椅子功”“跑驢”等絕活的展示,以及演員們高亢激昂的唱腔、淋漓盡致的表演,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山西優秀舞台藝術中華行——“一帶一路”城市巡演活動是山西省文化廳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文化品牌項目,也是山西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創新推動文化“走出去”的舉措之一。此次活動將跨越全國23個省49個城市,計劃演出100場,通過有聲有色地向全國各地觀眾講述山西故事,擴大山西文化的影響力,不斷樹立山西美好形象,傳承弘揚民族優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