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胡琴音樂人才培養”成果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8-05-30 09:04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5-30

  5月15日晚,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胡琴音樂人才培養”成果展演在四川成都西南民族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項目學員將近兩個月的學習成果匯聚成一場胡琴演奏聽覺盛宴。本次成果展演以“絲路天籟”為主題,分為藏、彝、侗、壯四大篇章,所有作品均為學員原創。

  據了解,為搶救、保護、推廣、普及中國多形態胡琴藝術形式,為多形態胡琴藝術文化建設發展培養一批精英人才,國家藝術基金項目“胡琴音樂人才培養”於2017年正式立項,由西南民族大學負責實施,項目組專家團隊包括全國民族民間文藝專家、知名胡琴表演藝術家、藏彝侗壯民間藝術非遺傳承人等。今年3月18日,來自北京、內蒙古、湖南、貴州、新疆等10余個省區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從事藏族、彝族、侗族、壯族胡琴表演、創作、樂器改良的20名專業人士通過嚴格甄選成為項目學員。隨後的50天裡,項目組安排學員們進行了課堂教學、口傳心授、採風交流、創作實踐、理論研討等一系列集中學習,此次成果展演也是集中學習後的匯報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