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國戲曲傳統化妝、服裝技術培訓》舉行結業匯報展示
發布時間:2018-06-22 08:5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6-22

  5月31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中國戲曲傳統化妝、服裝技術培訓》在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舉行結業匯報展示。

    該項目由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組織實施,旨在傳承中國戲曲舞台表演傳統技藝,培養繼承戲曲傳統化妝、服裝技術並掌握一定現代戲曲人物造型的新型戲曲舞台技師。來自全國各院團的30名學員進行了為期40天的集中培訓。培訓內容涵蓋傳統戲曲化妝技術、梳妝技術,現代戲曲人物造型的創作,傳統戲曲服裝的管理方法,傳統戲曲服裝的扮戲技法,戲曲盔箱管理與扮戲技術等11門課程。

  在展示活動上,學員們通過化妝及服裝塑造了戲曲中不同行當生動形象的人物角色,並對塑造的人物進行了簡要說明。北戲京劇系和地方戲曲系的幾十名學生也為展示活動助力,不僅為學員塑造角色充當模特,還將所扮角色結合劇情進行詮釋和表現,上演了精彩的折子戲選段,更加生動地體現戲曲人物扮戲技法對傳統戲曲表演的重要性。

  匯報展示活動結束後,北戲舞美系還組織學員召開座談會,大家暢所欲言,相互交流了培訓期間的學習心得和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