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國藝術新視界”走進敦煌
發布時間:2018-07-27 09:17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7-27

  7月20日,“中國藝術新視界2018”——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滾動資助作品巡展走進敦煌,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甘肅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建仁,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秦文,敦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慧君,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成兆文,敦煌市文廣局局長毛科等出席開幕式。

“中國藝術新視界2018”敦煌站巡展現場

  本次巡展以“西北文化﹒一帶一路”為主題,分為“故土國魂”“民族心象”“都市林泉”三個版塊,從不同維度、不同視角展現藝術基金資助青年美術人才的藝術思考與創作實踐,通過在河西走廊最西端的敦煌辦展,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展示中華文明創新、發展、多元、融合的總體景觀。

觀展現場

  為突出主題,主辦方遴選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作品如《絲綢之路——朝聖敦煌》、漆畫《絲路漆語》等,反映當代青年藝術家對革命歷史、現實生活、都市景觀、人文關懷進行的持續思考、探索和創新。

研討會現場

  為了配合本次展覽,國家藝術基金還邀請敦煌研究院、敦煌畫院的知名學者舉辦了以“國家文化視域與青年藝術創作生態”為主題的研討會,全方位、多視角探討青年藝術家成長與當代文藝環境的關系。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8月2日,隨後“中國藝術新視界2018”巡展還將走進新疆、廣東和香港、澳門地區,全面展示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的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的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作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