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歌劇演唱人才培養》開班
發布時間:2018-07-31 08:43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7-31

  7月17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歌劇演唱人才培養》在中央音樂學院舉行開班儀式。中央音樂學院院領導、考評特邀專家以及來自國內外授課專家和學員共同出席開班儀式。

  《歌劇演唱人才培養》項目由中央音樂學院組織實施,旨在對我國歌劇演唱人才進行從理論到實踐的高度集中培訓,以培養既有較強實踐能力又有一定學術研究水平的優秀青年歌劇演唱和表演人才。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教授、碩士生導師孫媛媛為項目負責人。培訓班邀請了包括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中國指揮學會會長俞峰,荷蘭蒂爾堡音樂學院教授Adriaan Jacobs,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和美國奧柏林音樂學院教授Tony Cho在內的來自3個國家的16位特聘專家對學員進行集中授課。項目從報名的148人中遴選了30位學員,在北京集中培訓30天。第一階段主要以學習角色及理論知識為主,第二階段以角色表演和演唱為主,並將於10月18日—19日以音樂會的形式展示培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