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多部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作品參加全國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
發布時間:2018-10-22 10:35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10-22

  9月28日至10月19日,由中宣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主辦的全國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在河北石家庄舉行。

    此次展演活動活動以“傳承、創新、精品、惠民”為主旨,以創精品、排精品、演精品為重點,通過精品劇目展演、專家研討、廣場活動、宣傳推介等方式,展現戲曲藝術成果,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來自全國14個省(區、市)的23個劇種的31台劇目(包括29台大戲、2台折子戲組台)參與展演活動。其中,豫劇《我的娘﹒我的根》,武安平調落子劇《大喇叭》,蒲州梆子《老鸛窩》,晉劇《巡城記》,秦腔《家園》,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河北梆子《燕趙風骨楊繼盛》《李保國》等8部劇目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佔比25.8%。這些劇目或是歌頌時代楷模,或是唱響家國情懷,或是弘揚傳統美德,鮮明的主題、動人的劇情還有演員們的傾情演繹,深受觀眾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