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型城鎮化創意設計人才培養》舉行學員作品展
發布時間:2018-11-12 09:16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11-12

  10月26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型城鎮化創意設計人才培養》學員作品展,在吉林建筑大學逸夫教學館展廳舉行開幕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建筑大學等高校的相關領導、授課教師及學員出席。

  展覽展出學員作品共計200余件,包括建筑、規劃、景觀、視覺傳達設計、公共藝術等方面的設計作品。作品根據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型城鎮化現狀,設計符合東北地區地理環境、文化歷史、民俗風情和經濟水平的新型城鎮規劃設計方案及改造方案,對剖析城鎮景觀形象設計語言風格與表達方式,凝練東北特色新型城鎮化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型城鎮化創意設計人才培養》由吉林建筑大學組織實施,面向全國招收了30名學員,歷時60天。項目基於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型城鎮化建設的實際,以提高學員的藝術素養和專業能力為目標安排教學內容,採取集體授課與個別輔導相結合,理論實踐類課程與講座、研討類課程相結合,室內設計創作實踐與室外調研參觀學習相結合,新型城鎮化建設與環境設施設計課程相結合,設計創作活動與展覽展示相結合,創意設計實踐與地域特點相結合等多種教學形式與手段,聘請了國內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授課,並精心設計路線,安排學員們赴蘇州、昆山、上海、廈門、通化、集安等地實踐考察,讓學員觀摩學習先進的建筑、景觀、環境設施設計理念與創意表現方法,提高創意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