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多個項目參演第二十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8-12-06 09:02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12-06

  10月19日至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十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在上海舉行。該藝術節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國際藝術節,以“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為宗旨,集合舞台演出、展覽博覽等多個板塊,薈萃一流經典、力推原創新作、傳播創意文化,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藝術機構與著名制作人參與,舉辦約350多項活動。

  在參演本屆藝術節的音樂、舞蹈、戲劇戲曲等66台中外演出劇(節)目中,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共有15台,包括民族管弦樂《絲路草原》,民族舞劇《東坡海南》《花木蘭》,舞劇《記憶深處》,芭蕾舞劇《敦煌》《閃閃的紅星》,木偶劇《最後一頭戰象》,越劇《王陽明》《素女與魃》,上黨梆子《太行娘親》,秦腔《王貴與李香香》,滬劇《敦煌女兒》,交響樂《蝶戀傳奇》,歌劇《運之河》《二泉》,佔比22.7%。這些項目講述中國故事,展示中國藝術發展成果,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觀眾喜聞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