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雜技劇《炫彩﹒中國》在巴西聖保羅上演
發布時間:2019-01-29 09:49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1-29

  1月17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雜技劇《炫彩﹒中國》,在巴西聖保羅信用卡劇場亮相,開啟巴西首演。演出吸引上千名當地民眾與華人華僑前來觀看。

  演出當日,信用卡劇場張燈結彩,大紅拱門喜氣洋洋,劇場內外人聲鼎沸。來自本地及附近的觀眾早早來到劇院,翹首以盼,與來自東方的“大熊貓”合影留念,等待這場雜技盛宴的啟幕。

 

  雜技劇《炫彩﹒中國》由沈陽雜技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創排,共分為“春之藍”“夏之竹”“秋之金”“冬之紅”四幕篇章,以“炫彩大美”為主題,突出四季瑰麗的色彩,通過雜技、舞蹈、戲曲、武術等具有濃郁中國文化特色的藝術形式演繹中國故事。雜技團將鑽圈、蹬技、柔術、轉碟、皮條、飛鈸等曾獲國內外金獎的經典雜技絕活巧妙串聯起來,讓節目集技巧性、藝術性和趣味性於一身,不時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自2000年以來,沈陽雜技團已九度走進南美,《炫彩﹒中國》延續了沈陽雜技團傳統演出風格,秉承“交流﹒融合﹒共享”的精神,用外國人能接受、看得懂的藝術語言,展示中國雜技和中華文化的魅力。沈陽雜技團將在聖保羅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演出活動,在春節來臨之際,為當地民眾與華人華僑,送上中國風情濃郁的春節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