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舞台劇《平潭映象》巡演”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03-27 09:11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3-27

  3月9日,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舞台劇《平潭映象》巡演”,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烏蘭恰特大劇院開啟今年首場演出。

 

  《平潭映象》由浙江鴻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楊麗萍擔綱總導演,全劇分為“海壇樂土”“神土生活”“外族入侵”“國泰民安”四個篇章,以“海絲文化”為創作基點,對平潭民間歷史故事及神話傳說深入挖掘,講述了海壇的先民“君山王”與海的女兒“平潭藍”相識相戀,以及平潭居民為了追求美好生活,攜手抵抗外族入侵與自然災害,並最終在媽祖協助下成功驅趕外敵的故事,頌揚了多姿多彩的原生態海島風情和在海洋文明孕育下海島人民向海而生、堅忍不拔的奮斗精神。

 

  該劇於2018年初在福州首演,迄今已在廈門、上海、成都、杭州、昆明、重慶等16個城市演出38場,觀眾達50000余人次,受到央視、新華社、人民網等主流媒體關注和觀眾好評。

  楊麗萍表示,《平潭映象》是自己首部海洋題材作品,在創作過程中,從地方的文化底蘊、歷史源流、鄉土特色、人文精神、自然風情、兩岸交流等方面提取創作素材,結合了鼓樂、閩劇、藤牌操、舞龍舞獅、媽祖信仰等兩岸特色民俗元素,通過大場景LED舞美,把藝術與科技、傳統與現代相融合,展現東方美學和中國海洋文明。

  該劇還將在太原、大連、無錫、深圳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