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簽約工作順利完成
發布時間:2019-05-09 09:42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5-09

  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立項名單公示結束後,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管理中心”)按照簽約撥款工作流程,通過電話、短信、郵件等方式逐一與項目主體取得聯系,指導項目主體按要求修訂經費預算、簽署資助項目協議書、郵寄收款票據等簽約材料。期間,有3個項目主體申請撤項,2019年度資助項目實際立項1097項,資助資金總額76340萬元。

  充分准備、提升服務
  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管理工作已經進入標准時間,簽約工作是基礎環節。為扎實組織好簽約工作,管理中心評審處根據不同類型項目,合理規劃簽約步驟與措施,努力做到准確、便捷、高效。項目簽約工作前,管理中心評審處組織各工作小組認真學習申報指南、解讀文件與預算修訂標准等相關制度規定,熟悉簽約要求,形成答問口徑。從資助名單公示開始,充分利用15天的公示期,與立項主體建立聯系,提供指導,幫助他們做好簽約材料准備工作。在公示結束兩周內,基本完成了預算修訂工作。
  在對接過程中,各工作組與1000多個項目主體逐一建立聯系,耐心細致地溝通,跟蹤進展情況,對項目主體提出的問題認真講解,答疑釋惑,對遇到困難的項目主體幫助其出主意、想辦法。在簽約期間,共接打電話、發送信息8000多人次,為簽約工作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嚴格標准、保證質量
  為指導做好簽約工作,管理中心通過信息系統發布了《關於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簽約工作的通知》,針對不同類型項目的經費預算修訂、簽約材料准備和具體工作流程等作了嚴謹細致的分類說明,為項目主體提供了明確的參考標准。
  管理中心還組織軟件開發公司升級資助項目管理系統,將《經費預算標准》和《資助項目協議書》寫入信息系統,從而加強信息系統輔助審核功能,保證經費預算在線實時審核,不符合標准的預算不能提交。通過信息系統輔助審核,不僅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工作人員的工作量,而且有效降低了差錯率,提高了簽約工作效率。
  目前,管理中心正在進行立項證書和協議郵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