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越劇優秀劇目展演”在紹興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02 11:0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7-02

  2019年6月6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越劇優秀劇目展演”——“同唱一台戲”第十七屆越劇大展演在紹興大劇院鳴鑼唱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紹興市委常委的相關領導,及參與展演的13家越劇院團的院團長、代表出席開幕式。紹興本土原創新編越劇《蘭亭記》作為開幕大戲亮相,贏得滿堂喝彩。

  該項目由紹興大劇院管理經營有限公司組織實施,從2003年開始,“同唱一台戲”越劇大展演已走到第17個年頭,成為越劇界的一大知名品牌活動和無數戲迷心中翹首以盼的盛大節日。本屆展演在覆蓋范圍和內容形式等方面都較往年有了突破創新,首次將場地范圍擴散到“江浙滬閩”一帶共計10余座劇院,進一步提升了活動格局,擴大了展演規模,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為全國觀眾奉上多達50場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越劇名家助陣,為進一步培育和挖掘青年越劇演員,展演增添了新秀演員競演篇章,由29名越壇青年新秀參與13台大戲比賽,以專家評委現場打分、網絡投票並行的模式決出多個獎項,為越劇新生代演員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進傳統藝術創新發展。

  展演秉承“文化惠民、服務大眾”的理念,充分運用“互聯網+”思維,所有比賽環節及閉幕式將採取“線上+線下”全球同步直播模式,並推出優惠政策,降低觀眾購票門檻,讓廣大戲迷共享越劇藝術發展成果。

  展演將持續至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