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申報項目受理審核工作順利完成
發布時間:2019-07-29 09:14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7-29

  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申報工作於2019615日結束。為進一步做好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立項評審工作,共同把好資助項目的導向關、質量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管理中心於近期開展了申報項目受理審核工作,同時協調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同步開展本省申報項目審核工作。 

  為保證審核工作順利開展,管理中心制定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受理審核標准》,升級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管理信息系統在審核工作開始前,雷喜寧主任專門召開動員會,對審核項目的資格資質、材料完整性、審讀意見等提出了明確的要求。管理中心評審處與從各地文化和旅游廳(局)藝術處、藝研院(所)、創編室選拔借調的16名工作人員混合編組,歷時一個多月,加班加點查缺補漏,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認真開展審核工作。 

  為加強地方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對本年度申報項目的把關責任,提高服務意識,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管理中心積極協調各省級藝術基金管理部門開展審核工作。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對申報項目審核工作高度重視,結合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分別指定藝術處或藝研院(所)、創編室等機構、單位作為責任單位,安排專門人員從事審核工作,多採取了創造性的措施,形成了很好的經驗。河北、雲南、浙江、江西和廣東等省組建了專家組,集體研究,共同決定,充分發揚藝術民主,確保專業性。上海、廣西等地強化審核的監督工作,邀請紀檢監察部門和申報單位代表參加審核,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天津、重慶、山東、吉林、江蘇、河南、青海、西藏、新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對能夠補辦、補充佐證材料的項目,主動與該項目主體溝通,及時通知補寄。下一步,管理中心將與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共同確定擬參加初評的申報項目,並將適時向項目主體開放系統查詢權限,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社會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