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 
創作人才作品巡展在廣西開幕
發布時間:2019-08-23 11:21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8-23

  8月9日,“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作品巡展在廣西美術館開幕,111位藝術家的153件(組)作品在展覽中亮相。此次展覽由中華世紀壇藝術館與廣西美術館聯合主辦,北京歌華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辦。

  此次巡展不僅展示了豐富的藝術作品,還通過開展學術研討會,對藝術作品的內涵與外延展開討論。此次研討會以“當代青年創作的視角廣度與觀念深度——材料工藝與當代觀念性轉化”為主題,圍繞當代青年藝術創作的材料表現、創作手段、思想觀念、價值取向等展開討論,探索考察民族文化藝術的精神源泉和價值基點,從藝術表達中尋找中國當代民族文化的根與源。研討會上,廣西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劉紹昆表示,當前有一些青年藝術創作者將創作思維停留在技巧和形式上,忘記了關注自己的內心。“隻有撥動了自己的心弦,才會撥動別人的心弦。”

  “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隨後還將走進海南、雲南、北京以及新加坡,全面展示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的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作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