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華藝術亮相獅城 文化交流再譜新篇
——“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巡展走進新加坡
發布時間:2019-11-28 10:16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11-28

  10月29日,“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作品巡展在新加坡藝術學院畫廊開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華夏文化促進會會長林璒利、新加坡前國會議員成漢通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闕小華表示:“新中建交29年來,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贏基礎上,建立了良好關系,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深入拓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福祉。在經濟、文化、藝術交流方面,也取得了長足進步。”在他看來,此次巡展搭建了一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讓兩國青年互相學習、增進友誼,使新加坡民眾更好地了解中華文化。

    林璒利談到:“青年的創作,是充滿朝氣的,是絢麗多彩的。新加坡站巡展以‘青春藝境’為主題,反映了中國青年藝術工作者視角中的社會鏡像、人文風貌和精神世界,以及讓觀眾從中體察中國社會發展的脈動。”她希望,此次巡展能夠在展現中國當下青年美術創作整體狀況的同時,促進新加坡觀眾對中國社會的了解、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成漢通指出,新中建交以來,在各個領域的合作都取得了豐碩成果。文化領域的交流,呈現出多層次、多渠道的發展態勢。“以文化藝術作為國際語言,加深兩國之間的了解與合作,意義重大。年輕人是一個國家的未來,青年藝術家是一個國家文化事業傳承和推廣的生力軍。” 


  此次展覽分為“寫意”“造境”“映真”“化跡”等四個部分,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風格各異、藝術精湛,為獅城人民帶去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