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優秀作品來湘巡展
發布時間:2019-11-29 10: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11月16日至24日,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優秀作品巡展”在湖南省文化館舉行,展出2018年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150幅。

  展覽由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中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作委員會主辦,湖南省文化館、湖南省藝術攝影學會承辦,旨在促進“一帶一路”國家人民之間的民心相通。

  參展的獲獎作品是從52個參賽國家的16萬份稿件中脫穎而出的。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通過攝影這種最忠實的記錄方式,讓生活在“一帶一路”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感受和認知彼此差異化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理解彼此觀察世界的不同角度和認識世界的不同理念,進而理解人類文化的多樣性。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優秀作品巡展已先後在我國北京、泉州、成都、烏魯木齊、貴州、西安以及澳大利亞悉尼等地巡展,長沙站為今年巡展的最後一站。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湖南分賽區頒獎儀式。該賽事由湖南省文化館、湖南省藝術攝影學會、湖南省高等學校攝影學會主辦,於今年6月啟動,以“我的家園”為主題,面向8歲至22歲青少年征稿,共收到7783幅(組)作品。根據年齡,參賽者分為A、B兩組。經過初評和復評,A組、B組各評選出一等獎2件、二等獎3件、三等獎5件,A組及B組優秀獎共59件。通過微信投票,每組各自選出觀眾最喜愛作品5件。獲獎的89幅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館同步展出。(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