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音樂劇中國》《動漫中國》《西南戲劇》正式出版發行
發布時間:2019-12-02 10:1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12-02

  日前,由中國戲劇文學學會組織實施的國家藝術基金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全國音樂劇編劇人才培養》《青年動漫編劇人才培養》《西南地區基層青年戲劇創作人才培養》作品集《音樂劇中國》《動漫中國》《西南戲劇》正式出版發行。

  《音樂劇中國》約60萬字,包括38位音樂劇戲劇專家、學者的創作心得和30名學員的原創音樂劇劇本。劇本題材豐富,既有紅色革命題材、少數民族題材、歷史題材、現實生活題材,也有兒童劇、荒誕劇以及魔幻劇等,集中展示學員的學習與創作之路。

  《動漫中國》收錄了45部學員原創動漫劇本,其中動畫電影29部、動漫舞台劇4部、動畫長片3部、動畫短片3部、漫畫劇本1部、動漫游戲劇本1部、紀錄片2部、繪本1部,是中國動漫創作體量較大的一部作品集。

  《西南戲劇》是2018年度西南地區基層青年戲劇創作人才培養項目的成果。該項目是針對西南地區戲劇院團和基層文化研究院所、文化館站戲劇原創力不足開展的一次“搶救性”培訓。邀請了30多位戲劇領域的專家和一線劇作家組建成教師團隊,對45名來自西南五省市的學員進行教學培訓,從理論基礎到實踐教學,從市場需求到舞台演出,從創意構思到文本創作,全方位多角度為學員授課,旨在挖掘和培養具有表現潛力、創新意識、獨特藝術造詣的專業戲劇人才,為地方戲劇和本土創作人才提供成長和展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