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 
人才作品巡展(北京站)開幕及新書發布
發布時間:2020-01-02 13:1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0-01-02

  12月9日,“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作品巡展(北京站)開幕式暨《中國藝術新視界2019》成果運用作品集新書發布在中華世紀壇舉行,呈現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下青年藝術家最新的創作成果與藝術面貌。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寧、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春雷、中信出版集團副總編、中信美術館館長曾孜榮以及美術界專家學者、參展青年藝術家出席活動。

  展覽由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主辦、北京歌華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辦。作為本年度的最後一站展覽,本站既是收官之展,也是大規模的總結之展。作品從國家藝術基金2014-2018年度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結項成果中遴選而出,共展出作品198件/組,以“為時代畫像”為主題,分為“人文鏡像”“山河敘事”“歷史化跡”“天工開物”四個部分,展現出當代青年藝術工作者對現實題材、祖國山川、歷史文脈以及工藝實踐的關注,彰顯新時代中國青年藝術創作的火熱激情與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