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財務處等支部聯合開展“弘揚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黨員”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7-07-26 11:0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07-26

  7月21日至22日為紀念建黨96周年,機關服務局財務處、房管處、保衛處、物業管理處、文印管理部、二招等支部聯合赴紅色教育基地西柏坡和塔元庄,開展“弘揚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黨員”主題黨日活動。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同志、副局長張杰同志與支部黨員一起參加了活動。 

 

 

  黨員們參觀了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大院及西柏坡紀念館,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歷史。西柏坡是黨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的所在地。在這裡,毛澤東和他的戰友們召開了中國共產黨全國土地會議,通過了《中國土地法大綱》,實現了耕者有其田﹔指揮了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決定了中國的命運﹔召開了中國共產黨七屆二中全會,描繪了新中國宏偉的藍圖。在活動中,海江同志帶領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一起重新學習了這段歷史進程。 

  在西柏坡,全體黨員聆聽了西柏坡副館長趙福山同志講黨課。黨課上,海江同志結合機關服務局工作實際發言,他指出“弘揚西柏坡精神 做合格黨員”就是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兩個務必”貫徹到工作實踐中,全心全意部機關服好務、做好事 

 

 

  第二天,大家一起來到省級新民居工程示范村、省文明先進示范村、全國文明村、中國最美休閑鄉村—正定縣塔元庄參觀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曾兩次來到這裡視察工作,塔元庄與千萬個村庄一樣,從家庭聯產承包的春潮涌起、改革開放的大潮掀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潮迭起,塔元庄華麗蝶變的軌跡,正是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的縮影。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帶領大家回顧了歷史、展望未來,進一步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弘揚西柏坡精神,善抓機遇,凝聚力量,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為文化建設和機關後勤建設貢獻聰明才智。 

                                                             (財務處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