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黨委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參觀“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7-07-31 16:5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07-31

  7月25日上午,機關服務局黨委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30余人參觀了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辦的“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 

 

 

 

  此次主題展覽全面展現了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非凡歷程,充分反映了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覽共分“在土地革命戰爭中誕生成長”、“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奪取全國解放戰爭勝利”、“保衛人民民主政權和建設合成軍隊”、“開創軍隊建設新局面”、“加快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在強軍興軍新征程上闊步前行”8個部分,展出照片1000多張、文物1600余件。此外,展覽大樓外南廣場還展出陸海空火箭軍共16型主戰裝備實裝。 

   

  

   

  大家跟隨著講解員的講解,仔細觀看了一件件珍貴的歷史文物、一篇篇豐富的文獻資料、一幕幕逼真的主題景觀。在展廳第一部分的一角獨立陳列著一把刻有“南昌暴動紀念朱德自用”字樣的M1896式警用短管毛瑟手槍,引起了大家的關注。講解員說“這是朱德同志參加南昌起義時使用的手槍,並在起義成功後刻上字留念。南昌起義是標志著我們黨獨立領導武裝斗爭,走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開始。這把手槍,就是南昌起義這個事件的見證,同時也是我們黨創建人民軍隊,人民軍隊從無到有的一個重要的見證,其歷史意義是非凡的。” 

 

 

 

  看過展覽,大家最深的感受就是人民軍隊一路走來越來越強,有的同志感嘆道,“震撼啊,看了有種發自內心的自豪”。有的同志在留言簿上寫道:“揚我軍威,鑄我軍魂”。大家紛紛為祖國擁有這麼強大的人民軍隊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從自身崗位工作做起,為機關後勤改革發展,為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貢獻全部力量!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