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黨委開展“學哲學用哲學”專題學習步士忠同志講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17-10-10 10:2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10-10

  9月27日,機關服務局在309會議室召開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開展“學哲學用哲學”專題學習交流,副局長步士忠講專題黨課。局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處級干部參加了會議。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主持會議。 

  步士忠同志以“為政之要在‘不欺’”為題,講了專題黨課。他從黨員領導干部要上不欺騙黨和國家、下不欺騙人民群眾、中不欺騙自己的良心三個方面闡述了如何做人、做官、做事。一是上不欺騙黨和國家,當以忠誠立德。黨員領導干部必須政治立場堅定,始終忠於黨、忠於祖國和人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思想、政治、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黨中央保持看齊。二是下不欺騙人民群眾,當以誠信立德。不自欺,方能長本事﹔不自欺,方能得民心。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要有堅定的“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堅持做到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人民群眾的福祉為自己的工作目標,才能真正干成事。三是中不欺騙自己的良心,當以自律立德。黨員領導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風,與修身有很大關系,好官風是修出來的﹔好官風,是管出來的。為政之要在於“不欺”,就要做到心存敬畏、嚴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初、慎微、慎友﹔做到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辦公室、人事處、財務處、保衛處、物業管理處五位支部書記以學哲學用哲學為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有的同志提出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思想,應該注重結合自己的思想實際、理論實際、工作實際這三個方面學習﹔有的同志表示,通過學習《矛盾論》和《實踐論》,內心格局更大了,處理工作的方法、思考、胸懷、道德取向都變得更加積極和諧﹔有的同志談到,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不斷堅持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理論聯系實際,在實踐中不斷創新,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有的同志提到,學習“兩論”使自己的世界觀更為清晰,對事物的理解更為透徹﹔有的同志談到,學哲學,從理論上講是解決世界觀的,在實際工作中是解決工作方法的。 

  會議學習傳達了《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廉潔過“兩節”的通知》和《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關於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通報》。海江同志強調,機關服務局黨員干部職工一定要按照《通知》要求,要以嚴的精神,實的作風,時刻繃緊守紀這根弦,心懷戒懼,行有所止,嚴防“四風”反彈回潮,做到文明、廉潔過好“兩節”。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