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在柏林寺開展“11.9”消防日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和演練活動
發布時間:2017-11-16 15:4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11-16

  11月9日是第27個全國消防日,為貫徹落實部領導關於文化系統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柏林寺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機關服務局在柏林寺舉辦了“關注消防,平安你我”為主題的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和演練活動,為新入駐辦公的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文化部民族民間藝術發展中心等單位上好“安全第一課”。辦公廳副主任、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副局長焦長華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期間,工作人員首先結合柏林寺文物古建筑、寺院火災特點及消防工作開展實際情況,圍繞日常辦公中安全用火、用電等注意事項,為新進駐的兩家單位職工細致講解了建筑物防火、初起火災應急處置及消防報警器、滅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識。隨後,在消防站管理員現場演示了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後,參加人員親自動手使用滅火器,模擬了滅火演練。 

  此次活動共50余人積極參與,收到了預期效果。參加人員尤其是新入駐兩家單位工作人員紛紛表示,通過宣傳教育和演練,切實強化了消防安全意識,深刻認識到柏林寺消防安全的極端重要性,提高了消除隱患、發現險情、第一時間處置、緊急逃生等方面的能力。機關服務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部領導指示精神,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以更加嚴謹的工作態度,更加嚴格的工作標准,更加嚴密的工作措施,確保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做到守土盡責。 

                                                                   (柏林寺管理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