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傳達中央和部黨組有關文件精神張杰同志講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17-11-28 16:40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11-28

   11月24日,機關服務局在301會議室召開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傳達中央和部黨組有關文件精神,張杰同志講專題黨課。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處級干部參加了會議。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共文化部黨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海江同志強調,各黨支部要嚴格按照部黨組的通知要求和局黨委制訂的工作方案,迅速行動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創新學習方式, 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凝心聚力,在全局形成學思踐悟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不斷加強基層黨的建設,推進機關後勤工作創新發展。 

  張杰同志以“不忘初心跟黨走 繼續前進干事業”為題,從“不忘初心”的由來與科學內涵、時代價值、具體要求、如何踐行四個方面為大家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她談到,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全體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對新時代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和指導意義。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不忘初心”的時代價值是深化從嚴治黨的一劑良藥、是新時代全體黨員干事創業的力量源泉、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證﹔“不忘初心”的具體要求,就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8個任務要求全力做到﹔如何踐行“不忘初心”,就是要對黨忠誠、牢記宗旨、服務大局、勇於擔當、持之以恆。她最後談到,希望大家牢記自己的職責,在平凡崗位上,在點滴工作中,以自我“修行”、久久為功的定力,踐行好不忘初心的要求,為服務局的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會議還學習傳達了中辦、國辦印發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實施細則在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規范出訪活動、改進新聞報道、厲行勤儉節約等方面內容都作了進一步規范、細化和完善,更增強了工作的指導性和操作性。長華同志強調,全局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嚴格遵守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要堅持不懈改作風轉作風,持續整治“四風”突出問題﹔要強化監督檢查職能,把嚴肅執紀問責貫穿到全局工作的各個重要環節。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牢固樹立起廉潔自律意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