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召開2017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8-02-05 11:0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2-05

  1月31日,機關服務局召開2017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機關服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紀委書記、副局長焦長華,副局長步士忠、張杰四名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局黨委辦公室有關同志列席會議,受部督導組委托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彥勝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都海江同志主持。 

  都海江同志代表機關服務局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他首先通報了局領導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然後根據黨章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黨內有關規定,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了2017年度局領導班子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堅持請示報告制度、對黨忠誠老實、履職盡責、糾正“四風”、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准則、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七個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建立有效學習機制﹔加強政治紀律教育,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增強政治敏銳性,牢固樹立黨性觀念﹔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挖掘現有人員內在潛力﹔加強換位思考的服務意識,嚴抓作風建設等六大類十七項具體整改措施。 

  海江同志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從以上七個方面梳理了自身問題,並提出了改進措施。局領導班子其他成員也分別聯系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風實際,擺問題,提出改進措施,逐一作了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同時,大家相互間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聚焦主題,坦誠面對,暢所欲言。 

  局領導班子成員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不遮掩、不回避。有同志表示,日常工作中與同志們交流有時態度略顯急躁,耐心不足﹔有同志表示,隨著年齡增長,工作出現疲態,開始安於現狀﹔有同志談到,自己工作上存在因循守舊思想,有時憑“經驗”、按“慣例”辦事﹔有同志表示,自己對於工作督查和狠抓落實有時力度不夠。 

  相互批評時,局領導班子成員間開誠布公、直面問題,從團結-批評-團結的願望出發,開展同志式的批評幫助。有同志提到,班子成員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拓寬視野和胸懷﹔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員存在不得罪人“老好人”思想﹔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與自己不分管干部職工交流少,溝通不夠﹔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應當有遇事抓到底的釘釘子精神﹔等等。 

  張彥勝同志指出,民主生活會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同志、增進團結。這次機關服務局的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相互之間開展了嚴肅而坦誠的批評大家都從關心愛護同志的目的出發,相互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推心置腹,起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近幾年的機關後勤工作可圈可點,成效顯著,希望局領導班子能再接再厲,抓好細節,繼續做好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裡 

  最後,海江同志對本次民主生活會做總結發言。他首先代表局領導班子對參加會議的張彥勝同志表示感謝。之後,他談到,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認識深刻,體會真切,意見坦誠,交流充分,體現了高標准嚴要求。大家圍繞查擺出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措施,針對性、操作性都比較強,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進一步增強了局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在新的一年裡,局領導班子將團結帶領廣大干部職工凝心聚力,繼續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展巡察工作狠抓作風建設,扎實推進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努力推動機關後勤管理保障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