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在柏林寺舉辦文物安全管理講座
發布時間:2018-02-13 15:1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2-13

  為貫徹落實部領導關於安全工作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機關服務局邀請了國家文物局督查司原司長劉銘威,在柏林寺舉辦文物安全管理專題講座。機關服務局副局長焦長華,保衛處、柏林寺管理處有關工作人員,以及在柏林寺辦公的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的領導和職工參加了講座。 

   

 

   

  此次講座圍繞“提高認識、落實責任、強化管理、保障安全”的主題,通過案例剖析、觀看視頻等形式,對保護文物古建的重要性和文物古建防火知識作了系統深入的講解。講座專門設置了問答互動環節,對大家提出的問題逐一釋疑解惑,達到了普及教育、提高認識的預期效果,使文物古建安全管理“責任、使命、擔當”的理念深入人心。 

  長華同志在聽完講座後,對加強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一、柏林寺作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和重點防火單位,消防安全是柏林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柏林寺工作人員和辦公人員必須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時刻緊繃安全之弦。 

  二、柏林寺工作人員要提升安全管理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有責,人人盡責。 

  三、基於文物古建燃燒速度極快的特點,柏林寺消防安全重點在“防”,要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於未然。 

  臨近春節和全國“兩會”,安全工作尤為重要。部領導多次就部系統安全工作作出專門批示,海江同志提出了具體要求。機關服務局將在柏林寺開展安全檢查,做到安全隱患發現即整改、整改即落實、落實有復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值班值守,確保文物古建安全萬無一失。 

    (柏林寺管理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