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開展“守紀律 講規矩”主題學習
發布時間:2018-05-02 09:2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5-02

  4月27日下午, 機關服務局黨委在301會議室召開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以“守紀律 講規矩”為主題做學習交流。局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處級干部參加了會議。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集中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守紀律 講規矩全文。建軍同志結合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守紀律 守規矩 守底線和大家分享交流他的學習心得強調,黨員干部守紀律、守規矩、守底線,可以從五個方面發力:一靠信心站穩立場,二靠忠誠堅守品格,三靠敬畏抵御誘惑,四靠戒慎防微杜漸,五靠平常心擺正自我。全局黨員干部職工要都要做知敬畏、守底線的黨員,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處支部、交通服務支部、文印管理支部、柏管理處支部紀委工會支部的支部書記分別從各自角度,聯系工作實際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有的談到從黨史上看,講紀律、守規矩”的提出是一個過程,要充分認識講紀律、守規矩在新時代的重要意義,自覺學習紀律和規矩。有的表示,要通過講紀律、守規矩”,明方向、促有為,自覺做遵紀守規的明白人。有的談到,黨員干部更要持之以恆貫徹講紀律、守規矩”,要自覺維護黨的良好形象。有的表示講紀律、守規矩”是衡量黨員干部是否合格的標准,隻有做到講紀律、守規矩”,才能做好部門的工作。還有的認為,隻有守住底線,才能不違規不逾矩,要把紀律挺在前面,堅持問題導向,解決存在的問題。 

  海江同志支部書記的交流發言做了總結。他指出,一是這是服務局南區和北區第一次的融合學習交流,下一步將考慮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主題聯學活動,增進了解和加強交流。二是在兩單位整合期間,更需要“講紀律、守規矩”,互相做好配合。三是五一端午兩節即將到來,各處室單位提高紀律和規矩意識,做好假日期間安全工作。 

  會議還學習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五一端午期間正風肅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