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召開保密工作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8-05-08 09:3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5-08

  5月4日下午,受局長都海江委托,副局長步士忠在433會議室,主持召開機關服務局保密工作專題會議,傳達貫徹文化和旅游部保密工作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學習《文化部機關服務局保密工作實施細則》,安排部署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評工作。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辦公廳機要檔案處處長李世勛出席會議並講話,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強調,一是要強化保密意識,增強保密工作責任心,時刻繃緊保密這根弦,做到警鐘長鳴,確保國家秘密安全。二是要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關於保密工作的決策部署,遵守各項保密制度,加強保密宣傳教育。三是要加強責任落實,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保密工作人人有責、人人負責 

  會議要求,一是加強對文件、資料的保密管理,確保信息的安全性。二是加強對涉密載體,特別是涉密計算機、移動存儲介質的保密管理。嚴格遵照“涉密計算機不連網、個人手機不連涉密專網、涉密信息不上網、上網信息不涉密”的原則,確保網絡信息安全萬無一失。三是加強對保潔等外包服務人員的保密教育管理,及時簽訂保密承諾書。四是會後各部門要積極行動,認真按照部保密辦的統一要求和我局的部署安排,嚴格按照標准內容開展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評工作,查找問題,及時整改,消除隱患。五是做好迎接國家保密局進駐文化和旅游部督導檢查相關工作,確保機關服務局保密工作扎實有效,穩步提高。 

  會上,辦公廳充分肯定了機關服務局在完善保密制度,加強涉密人員管理、定秘管理、涉密載體管理、要害部門管理、網絡安全管理、信息公開管理等方面保密工作取得的較好成績,並對今後開展保密工作明確了工作重點,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