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局團支部組織開展五四青年節系列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18-05-10 11:00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5-10

  為引導全局青年深入學習貫徹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豐富青年文化學習生活,按照部直屬機關團委通知要求,機關服務局團支部於近期組織開展了“新時代新青年新作為五四青年節系列主題活動 

  一、集中開展學習活動。局團支部利用微信學習群等形式組織團員和青年學習了《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中的部分篇章。通過掀起學習青年習近平的熱潮,引導全局青年從小故事中讀出大道理,從真情懷中感受大擔當,從奮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努力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中國夢的征程。 

   

 

   

  二、組織參觀活動。在故宮團委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5月3日下午,局團支部組織全局青年以及干部職工共20余人赴故宮博物院參觀。局領導班子成員都海江李建、焦長華一同參加了活動。大家參觀了建筑風格獨樹一幟的寶蘊樓以及武英殿“予所收蓄 永存吾土——張伯駒先生誕辰120周年紀念展”等展覽,並觀看了VR數字電影《天子的宮殿——紫禁城》。通過活動,大家充分感受到故宮深厚的歷史底蘊,感受到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青年們紛紛表示,今後要加堅定理想信念,繼承愛國主義優良傳統,把參觀收獲轉化為做好機關後勤事業的強大動力,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貢獻力量。 

  三、召開青年職工座談會。2018年5月4日上午,召開以“新時代新青年新作為”為主題的青年職工座談會。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出席會議,與全局10余名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局團支部書記李縉主持會議。 

   

  

 

  會上,青年們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暢談心得體會,充分體現了奮發有為的擔當精神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海江、建軍同志和青年進行了深入交流要求青年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牢記囑托、勵志勤學、勤業敬業、激情奮斗,扛起機關後勤事業發展建設的使命擔當,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綻放青春光芒。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