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研究審議“三定”規定 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8-05-15 10:54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5-15

  5月8日上午,機關服務局召開會議,研究審議《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職責、內設機構及人員編制方案》(草案,以下簡稱《三定規定》),部署近期工作。會議由機關服務中心負責人都海江同志主持,班子成員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部黨組關於機關服務中心合並的有關指示精神及人事司的具體要求,研究審議了《三定規定》(草案),要求人事部門認真梳理合並後的具體職責,按照精簡、統一、高效的原則,厘清部門之間職能,科學、合理設立內設機構,對方案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交會議再研究,並在人事司規定時間前完成上報工作。 

  會議還針對過渡期間的服務保障、公文運轉、內部管理及近期主要工作進行了研究,議定: 

  一、機關服務中心要樹立“一盤棋”思想,以服務機關、保障大局為首要任務,做到思想統一、目標統一、步調統一,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二、即日起,所有公文須經負責人都海江同志簽批後報主管、分管部領導﹔在新印章未啟用前,所有公文一律使用北辦公區機關服務中心印章作為代用章。 

  三、抓緊抓好近期主要工作。由建軍同志牽頭,盡快就部直屬企事業單位公務用車使用情況進行督查,並將有關情況成文後報部領導。由長華同志牽頭,根據實際辦公需求,就北辦公區檔案用房遷出後的改造提出方案,及早啟動改造工作。由張杰、金波同志牽頭,一方面對南北辦公區現有辦公用房進行再摸底﹔另一方面加快推進三樓餐廳的人員及設備的配置工作,力爭在5月20日前啟用,以緩解二樓餐廳就餐壓力,進一步做好餐飲服務工作。 

  四、嚴格過渡期間的請銷假制度。所有班子成員要認真遵守新出台的請假制度,需要請假或休假的須至少提前三天履行請假報批手續。 

  海江同志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我們要充分認識深化機構改革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服從大局,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牢牢把握部黨組關於機關服務中心合並的任務要求,精心組織實施,加快構建職能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機關後勤機構體系。同時,要認真做好過渡期機關服務中心的職能相互銜接、相互融合及人員的思想穩定工作,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確保思想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斷、干勁不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