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局領導講“怎樣做合格黨員”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18-07-06 10:1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7-06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組織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課、黨日活動的通知》要求和局黨委部署安排,6月27日上午,機關服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怎樣做合格黨員為主題,黨委辦公室和交通服務處個支部二十名黨員積極分子講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 

  建軍同志強調在新的歷史時期,在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進程中,要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他圍繞黨員應具備“四個基本”(即基本知識、基本信念、基本素質、基本能力),並結合豐富詳實的事例進行了深入闡述。一要熱愛黨、了解黨,首先要了解黨的基本知識,熟悉黨的基本特點,包括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黨的政治路線、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基本宗旨黨的組織建設和反腐敗建設等。二要堅定黨的基本信念,包括堅定對祖國人民、對共產主義、對黨的信念三要具備十個基本素質,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奮斗,站在黨的立場,襟懷坦白、忠實積極,服從大局、照顧全局,腳踏實地、富於實際精神,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堅持真理、修正錯誤,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四要具備貫徹執行黨的方針路線、為人民服務、開拓創新和防腐拒變的能力。 

  與會黨員紛紛表示,這堂黨課講生動深刻,受益匪淺,特別是錢學森、楊善洲、吳天祥、焦裕祿馮理等多名黨員畢生犧牲生命黨愛國事跡次震撼教育著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永葆黨員本色。將以此次專題黨課為契機,對照新黨章要求,特機構合並的關鍵時期,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感,積極投入到機關後勤改革發展建設中。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