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專題研究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工作
發布時間:2018-09-06 15:5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9-06

  9月3日,機關服務局組織召開各司局辦公室主任會,專題研究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工作。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黨委書記李建軍,副局長張杰及各司局辦公室主任參加會議。 

  海江同志首先傳達了部黨組關於機構改革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工作的指示精神,指出: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工作意義重大,不僅關系到機構改革任務的落實,也關系到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部黨組高度重視,要求嚴格按國管局有關規定,規范有序落實好辦公用房調整安排任務。機關服務局按照部黨組指示精神和國管局要求,結合部機關實際,開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制定了《部機關辦公用房分配原則》。此次組織召開各司局辦公室主任會,旨在廣泛聽取各司局對辦公用房調整安排的意見和建議,盡可能做到辦公用房分配既符合規定又切合實際,實現辦公用房集約節約使用。 

  張杰同志傳達了國管局5月11日、8月24日關於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工作的兩次專題會議精神,包括辦公用房調整安排的基本原則、工作安排、時間節點和工作要求,通報了對各司局辦公用房使用現狀進行全面摸底、就有關事宜加強與國管局溝通協調等前期工作情況,介紹了制定《部機關辦公用房分配原則》的基本思路、方法路徑以及下一步工作舉措。 

  房管部門負責人冉衛東詳細介紹了《部機關辦公用房分配原則》的制定依據、各級別辦公用房面積分配標准以及機構改革後各司局辦公用房分配的基本原則,並對《部機關辦公用房分配原則》作了逐條解釋。 

  各司局辦公室主任結合各自人員和辦公實際,就非領導職務辦公用房安排、技術業務用房使用、所在樓層調整等方面提出了具體需求和問題,建議按照各司局實際在職人員增減對辦公用房使用實行動態化管理,會議對此進行了認真解釋和回應。 

  會議表示,在廣泛征求各司局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下一步將對《部機關辦公用房分配原則》進行修改完善,同時制定《部機關辦公用房使用安排方案》,報部黨組審定並經國管局核准後組織實施,確保辦公用房調整安排在9月底前落實到位。 

  海江同志強調,辦公用房調整是中央對各部門機構改革落實情況進行驗收的一項重要內容,此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嚴、難度大,在具體實施中請各司局給予支持配合,團結協作,群策群力,同時,嚴格按照中央八項規定有關要求,進一步嚴明紀律,加強監督問責,確保依法合規、規范有序完成好辦公用房調整任務。 

  (房管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