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工作動員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9-28 15:4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9-28

   9月26日上午,機關服務局組織各司局辦公室主任,召開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工作動員會。部黨組成員魏洪濤出席會議並講話,機關服務局副局長張杰,李金波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各司局辦公室主任參加會議。會議由張杰同志主持。 

   

 

   

  洪濤同志講話指出,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是落實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的一項重要標志,部黨組高度重視,按照雒樹剛部長的指示要求,一是要嚴把時間節點,所有司局必須9月底調整到位。二是要嚴格執行國管局辦公用房管理規定,確保不超標配備,不違規佔用。這是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和部黨組工作部署的硬性要求,各司局務必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精心組織安排,密切協調配合,齊心協力,按時、規范、有序完成辦公用房調整工作。北區和南區辦公樓調整完畢後,要向部黨組報告總體工作情況。 

  張杰同志通報了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工作目前進展情況,並就有關問題進行了解釋說明:此次辦公用房搬遷調整工作與以往歷次不同,前期面臨編制、人員等諸多方面不確定因素,在各司局的大力支持下,機關服務局在海江同志的帶領下提前著手和准備,目前各項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一是按照國管局要求,對各司局辦公用房使用現狀進行全面摸底後,根據《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在充分征求各司局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了《部機關辦公用房使用安排方案》,經報部領導審定後,將報送國管局審批。二是因部機關辦公樓容納能力所限,為保障正常辦公需求,前期離退休干部局、信息中心、機關服務局部分已陸續搬至南區辦公,北區隻保留保障機關正常運轉的人員。三是關於上報方案中,涉及辦公用房面積存疑的一些問題,將根據國管局的審批情況,保留繼續調整的可能性。張杰同志還對辦公用房搬遷調整中機關服務局相關處室責任分工作了詳細布置,並從物品包裝、搬遷安全和保密工作、辦公家具配置等十個方面進行提醒和釋疑。 

  房管部門負責人冉衛東就辦公用房調整工作具體安排、注意事項及溝通聯絡方式進行了補充說明。 

  會議強調,此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嚴,要嚴格按照部黨組統一部署,各司局司局長為第一責任人,辦公室主任積極協調配合,機關服務局相關處室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確保9月底前順利完成部機關辦公用房調整工作。國慶節後,機關服務局將組織檢查驗收。 

  會後,機關服務局還就南區辦公用房調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