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組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
發布時間:2018-10-17 15:4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10-17

  重陽節即將來臨之際,1012日,機關服務局黨委組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赴東直門敬老院和社區困難家庭進行慰問。機關服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帶領部分黨員代表,以及特邀的中國歌劇舞劇院藝術家,為老人們帶去精彩的節目和機關食堂自制的慰問食品。東直門街道工委書記肖剛、副主任許雙樂等一同參加了慰問活動。 

  在敬老院多功能廳建軍同志代表局黨委向老人們送上了節日祝福,祝老人們快快樂樂、健康長壽!許雙樂同志表示,機關服務局黨委到東直門敬老院的慰問活動堅持了數年,每逢節日來看望老人們,在此向機關服務局黨委表示感謝 

  在青年主持人安娜主持下,中國歌劇舞劇院優秀青年藝術家張蕾、李路洋、王愛華、陳夢姿、王藝達奉獻了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王愛華獨唱了《一杯美酒》《孝敬父母》,深情的歌聲娓娓訴說,彷佛在和老人們拉著家常話。李路洋的二胡獨奏《賽馬》,歡快跳動的旋律彷佛把大家帶到了廣闊的大草原。伴隨著悠揚的旋律,陳夢姿演唱的《映山紅》、《瑪依拉變奏曲》,大家腦海中展現出今天的幸福生活場景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王藝達的柳琴獨奏《春到沂河》動人心弦,使大家沉浸在樂曲的氛圍中,久久回味。隨著張蕾帶來《我愛你中國》《夕陽紅》,老人們開心地笑著,掌聲不斷,演出也達到了高潮。演出結束後,建軍同志和黨員代表為敬老院的老人們送上了部機關食堂精心制作的面包和點心,大家最後一起合影留念。 

  一行人還赴工體社區走訪慰問了王兆霞和海淑琴2戶困難家庭,並送去了節日祝福及慰問品。 

  機關服務局黨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至今已數年,並被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評為中央國家機關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十大服務品牌,這也是局黨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其中與東直門敬老院長期結為幫扶對象是該品牌活動的重要部分,局黨委每年均於春節和中秋節等重要節日開展慰問,並相繼邀請過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交響樂團、中央民族樂團、國家京劇院等部直屬院團派出演出小分隊表演節目,受到老人們的歡迎和喜愛。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