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在柏林寺開展“11.9”消防日消防應急演練活動
發布時間:2018-11-13 08:57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11-13

    11月9日是第28個全國消防日,本次主題為“全民關注 防治火災”。為貫徹落實部領導關於部系統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柏林寺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切實守好安全工作紅線,機關服務局組織在柏林寺辦公各單位開展消防應急演練,活動邀請了東城區消防支隊北新橋消防大隊消防官兵現場指導。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副局長步士忠出席活動,離退休干部局機關站、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和柏林寺管理處共計108人參加演練。 

   

 

 

  此次演練緊密圍繞柏林寺作為全國文保單位的特殊性,有針對地制定演練方案,並完全按照實戰要求開展,完成了火災手動報警,滅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方法,緊急避險疏散,微型消防站拉動,防火面具、煙感報警裝置使用方法等項目的實際操作。 

 

 

 

  演練結束後,北新橋消防大隊大隊長高經緯在講評時對此次演練給予高度評價,他認為演練內容豐富、重點突出、節奏緊湊,緊密切合工作實際。關於柏林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一是要加強對文物建筑安全工作重要性認識,牢固樹立紅線意識。二是不能隻立足於“救”,更要注重“防”,要綜合利用技防人防手段,防患於未然。三是繼續加強日常培訓演練,提高個人應急處置能力,掌握滅早滅小滅初期的消防技能,一旦發生突發險情將損失降至最低。 

   

 

 

  海江同志對屬地政府及消防部門對柏林寺消防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後,總結強調指出,雒樹剛部長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線,絕不能有絲毫的鬆懈,確保萬無一失。對於柏林寺安全工作,海江同志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強化消防安全意識,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應急處置水平。二是要牢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柏林寺管理處要切實擔負起管理責任,離退休干部局機關站、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三是要在工作中嚴格落實各項消防安全要求,重點加強電動自行車和大功率電器管理,加大禁煙管理力度。對於危害柏林寺消防安全的行為,發現一起,嚴肅處理一起,絕不手軟。 

  機關服務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部領導指示精神,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以更加嚴謹的工作態度,更加嚴格的工作標准,更加嚴密的工作措施,確保柏林寺文物古建安全。 

                                            (保衛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