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召開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總結會
發布時間:2018-11-15 15:37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11-15

  116日上午,機關服務局在南區召開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總結會,交流學習心得並進行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總結。南區黨總支委員、所屬支部委員和普通黨員參加會議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蒞臨會議並講話。 

  會議報告了南區黨總支近期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情況和具體收獲。工作開展情況包括四個方面:一是及時召開黨員大會傳達部署並制定黨總支活動方案﹔二是以黨小組為單位組織學習《條例》《准則﹔三是組織黨員觀看《警鐘參觀中央國家機關廉政基地——恭王府博物館四是召開了高質量的專題組織生活會。具體收獲主要有四點:一是達到了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的目的,全體黨員都強化紀律觀念、規矩意識,能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二是在局黨委的全程督導下,南區黨總支的黨建工作整體上了新台階﹔三是中層黨員干部在活動中帶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四是全體黨員積極參加活動黨員黨性得到進一步增強 

  會上三名同志交流了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的個人心得體會有的提到通過一系列活動,要時刻警醒自己,吸取他人教訓,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有的表示,局黨委開展的警示教育活動形式多樣效果明顯、深入人心。今後要學以致用,加強思想理論修養時時處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筑牢思想防線還有的說通報違紀典型案件等一系列活動,起到了“用身邊事警醒身邊人”的作用,從而更加深刻認識到鐵的紀律要真正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這次活動有兩個收獲:一是認識到警示教育月和每一名黨員都息息相關,不能因為自己是普通黨員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二是如果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即使明知紅線和底線,仍有可能在前進的道路上誤入歧途,因此今後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理論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質,堅定理想信念。 

  建軍同志對南區黨總支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總結交流發言進行了點評。他充分肯定了南區黨總支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的工作,認為達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和目的。他還指出,南區全體黨員在機關服務中心機構合並工作的最後關鍵階段,要把警示教育月活動成果展現出來,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大局意識,服從組織分配,嚴守六項紀律,做好本職工作,共同圓滿完成機構改革這一歷史任務。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