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召開領導班子征求干部職工意見、建議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1-28 09:57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1-28

  根據部直屬機關黨委部署安排,機關服務局於1月15日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征求干部職工意見、建議座談會。機關服務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都海江,黨委書記李建軍,副局長、紀委書記焦長華,李金波同志及機關服務局各部門單位代表參加,會議由李建軍同志主持。 

    會議以“講真話、說問題”為主旋律展開,各部門單位代表積極建言獻策,共提出意見和建議17條,主要集中在制度建設、工作流程、統一標准、信息溝通、兩地辦公、組織活動等方面。局領導認真聽取各項建議舉措,並經現場辦公議定以下內容: 

    一、請長華同志關注機構合並以來局內大、小財務賬戶及業務部門的資金管理、報銷管理等財務制度建設工作﹔負責國有資產管理處解決工作交叉、明確處室職責事宜﹔緊盯南北辦公區設備設施安全問題,並研究物業和電梯設備維護保養統一管理事宜。 

    二、請辦公室推進局內各處室規章制度文件整理工作﹔盡快完成局內辦公人員及電話等信息的整合、分發工作﹔抓緊研究制定南北區兩地辦公效率提升方案。 

    三、請黨委辦公室和群眾工作處等相關部門研究組織干部職工培訓和集體活動等相關事宜,促進南北區職工相互熟悉、融合。 

   四、請人事處參照國家法律法規、各項組織規定,對照其他部委方式方法,研究解決工勤崗位人員待遇管理問題﹔協助各處室研究南北區派遣員工、合同制員工統一管理標准、生活標准等事宜﹔推進用工人員配置比例測算工作,爭取實現減員增效﹔繼續普及人事管理知識,鼓勵廣大干部職工不斷學習,通過提升學位、職稱等方式提升待遇收入。 

    五、請房管處協助解決生活服務處辦公用房問題、群眾工作處庫房及南區工會活動用房問題。 

    六、請交通服務處參照其他部委管理模式,研究南北區擺渡車方案可行性。 

    七、請群眾工作處妥善銜接與部工會分離後的工作問題,盡快制定機關服務局工會工作方案,並報局長辦公會研究﹔協同人事處共同研究春節前老干部慰問事宜。 

    海江同志強調,2019年是機構合並後的開局之年,任務重、要求高,各項工作都要妥善計劃,抓緊落實。全局上下更應以“後勤不落後、平穩不平凡”為宗旨,促進多元治理主體功能整合、協調一致,有效合並、汲取和利用各種資金資產資源,積極響應不斷變化的需求,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提供更富柔性、更加均衡、更有價值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