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召開機關服務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4-07 14:4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4-07

  3月15日上午,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委員會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部直屬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機關服務局全體黨員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主持。

  會議首先開展了警示教育。海江同志通報了原副局級干部李健違規違紀案例,並強調指出全局黨員干部,一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引以為戒,牢固樹立廉潔意識,嚴守紀律規矩。二要准確理解個人事項填報要求,如實填報,不漏報、不瞞報。對待組織函詢要忠誠老實,認真負責、實事求是予以答復。三要把查找廉政風險點和制定防范措施分解到位、責任到人,結合實際做細做實,做到從源頭上有效防止腐敗。四要全面梳理個人檔案,著力發現問題,彌補不足,避免弄虛作假。五要重點對局屬企業開展審計工作,更好地實現黨風廉政建設與企業經營工作同頻共振、同步推進。

  建軍同志代表局黨委對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了全面總結,並部署了2019年工作。一是堅決落實“兩個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地位、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積極探索創新,嘗試性地、創新性地率先開展了巡察工作,有力地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服務工作水平明顯提高,機關工作作風持續向好,保持了機構過渡期間黨風廉政建設連貫、力度不減,促進了服務局南北區機構融合、人員融合、思想融合。三是突出抓好重點領域,實現廉政風險防范新突破。繼續把全面查找廉政風險點,制定防控措施作為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堅持風險防控與業務工作相結合,堅持重點防控與整體推進相結合,在權力運行中查找風險點,增強防控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形成財務、基建、國有資產、公務用車、合同、物品購置管理等具有後勤特點的長效防范機制,確保了權力運行更加規范透明,風險防控更加及時有效,綜合監督體系更加健全完善。

  駐部紀檢監察組對我局黨風廉政建設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要認真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的貫徹落實,把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鞏固發展懲治腐敗取得的壓倒性勝利。二是要切實提高服務局黨員領導干部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履行好機關後勤保障服務職責,為文化和旅游部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提供堅強的保障。三是服務局黨委要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政治責任抓好落實。對財務、基建、公務用車、固定資產、物品購置、辦公用房、津貼補貼、公務出差等方面要嚴之又嚴、慎之又慎,不斷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推動全局黨風廉政建設持續向好。四是要把紀律挺到前面,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加強對管人管錢管物、權力集中、廉潔風險高或群眾反映較多的部門負責人的監督,把絕大部分問題從紀律階段管住,體現抓早抓小、黨紀嚴於國法,形成有效的監督體系,讓黨員干部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

  會議號召全局黨員干部要齊心協力,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抓嚴抓細抓實,不斷推進機關後勤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建設讓部黨組放心、讓廣大干部群眾滿意的模范後勤。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