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次黨員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4-07 14:5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4-07

  2019年3月22日上午,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次黨員大會在北區309會議室召開。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繆沐陽同志到會祝賀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主持會議。黨委書記、副局長李建軍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黨委和紀委作工作報告,副局長焦長華、步士忠、張杰以及李金波同志等100余名黨員出席會議。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後勤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李建軍同志代表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作了題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 不斷提高機關後勤服務保障能力》的工作報告。報告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從七個方面對幾年來原文化部機關服務局黨委和原國家旅游局機關服務中心黨總支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和回顧,分別是: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全局在黨的建設上展現新氣象﹔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為龍頭,不斷加強全局思想建設﹔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不斷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多措並舉壓實監督責任,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堅持以群團組織為紐帶,營造團結向上、和諧共進的集體氛圍﹔堅定不移落實主體責任,推動機關後勤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黨員進社區”活動為紐帶,做好和東直門街道的共建聯動工作。第二部分從六個方面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黨建工作的目標和任務,分別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將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強化理論武裝,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夯實黨的組織基礎,進一步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進一步保持監督執紀高壓態勢﹔加強領導,進一步營造和諧文明健康的機關後勤工作氛圍﹔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完善黨建工作體系。

  繆沐陽同志代表部直屬機關黨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高度肯定了近年來機關服務局黨建工作成效,並從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四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大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以及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報告。參會黨員分為三個小組對兩個報告進行了討論。大家踴躍發言,討論熱烈,普遍認為工作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原文化部機關服務局黨委和原國家旅游局機關服務中心黨總支的主要工作及經驗,分析了工作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黨委和紀委工作任務和目標,講得很實際、很客觀。機關服務局黨政領導班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開拓創新、不斷進取,以服務中心、建設隊伍為核心任務,堅持把黨的建設融入到業務工作之中,工作扎實有效,取得了較好成績。有的黨員還對今後黨費的管理使用提出了有益的建議。大家決心更加振奮精神,更加勤奮努力,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到機關後勤保障服務各項工作中。

  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經差額選舉,馬海榮、李建軍、李金波、步士忠、張杰、都海江、焦長華(以姓氏筆劃為序)7名同志當選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冉衛東、劉秀玲、湯清華、賈瑞林、焦長華(以姓氏筆劃為序)5名同志當選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次黨員大會,在全體黨員共同參與下,圓滿順利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和預定任務,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大會結束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分別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分別選舉李建軍為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局黨委書記,都海江為黨委副書記﹔焦長華為紀委書記。

(黨委辦公室供稿)